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

日本四國 - 來去鄉下住一晚 (Day 3)_琴平

第三天 (10/15)

早上就去晃玉藻公園(高松城),中午過去琴平吃烏龍麵,下午爬金刀比羅宮
高松(香川県) → 琴平(香川県) [11:50 ~ 12:42   特急 いしづち13号 → 普通 土讚線]




今天就要離開高松了,可是我們幾乎沒有逛過高松市的景點 (我只是把高松當中繼站住宿用 = =)
栗林公園離JR車站有一小段距離要搭琴電過去 而我預計中午就要過去琴平了,只後放掉這個可以耗掉半天的米其林三星級的庭園了......
還好在車站旁邊有個很近的高松城(玉藻公園)可以逛~不然我們對高松的印象就只有機場的迴轉烏龍麵了XD

一早就先把行李帶去車站的遊客中心寄放,因為我們都是拖行李箱 投幣式置物箱是當然的放不進去,這個時候就到遊客中心說我們要想把行李放在這裡 晚點再過來拿 (我這個破日文當時是怎麼講得已經忘了...),確定我們是今天之內就會回來拿回去的話就是一件500円(不分大小時間,以件計費)

從JR高松駅走去玉藻公園大概只要5~10分鐘吧 很近,今天依舊是個艷陽高照的大晴天,看來可以拍出感覺不錯的高松城? (這個問號是什麼意思 請繼續看下去)
高松城是日本三大水城之一(高松、今治、中津),日本戰國時期幾乎每座城都會有護城河,但是水城特別的地方在他護城河的水是海水,

無視人類的鴿子

 從靠近JR車站這面的們進入了玉藻公園就直接進入了城中的庭園,在庭園中亂晃亂拍了一陣之後心中有個疑問,天守閣在哪?怎麼都沒看到?
可能我們進來的地方是庭園,天守閣應該是在比較裡面的地方吧。
再往裡面走了一段之後發現了一個可怕的事實,就是高松城沒有天守閣
因為高松城天守閣經過了400多年的石垣風化的很嚴重,所以決定"砍掉從練"!
日本人還真拚,城的地基有危險竟然就敢把整座城拆掉重蓋,在台灣的話應該就是封城不讓人靠近而已吧XD
國王的天守閣,只有聰明的人才看的到喔XD
 
麵包超人列車~~
 到琴平來的人應該都會去金刀比羅宮吧,還沒出車站就看到黃底紅字的金字廣告了XD

 從車站出來之後第一個問題就是:旅館在哪裡?
這個問題其實根本就不是問題,在我還在找google map的時候,其實出車站後抬頭一看 面對車站到底就是了  超好認的~
"琴參閣"是我當時只是在旅行社的網站上選的,回台灣之後看到東風衛視的"小姐愛旅行"後才知道,原來我們住的琴參閣是四國最大的溫泉旅館耶~~

早知道會把我的名字放到飯店門口的歡迎名單中,我就要求寫中文了XD
 check in都是要到15:00之後,所以把行李寄放櫃台之後就往金刀比羅宮出發~
從旅館到金刀比羅宮的路上有著許多名產店,而我們午餐要吃的店早早就決定好了,到了古名叫做讚岐的香川怎的可以不吃烏龍麵呢?午餐就是到有名的"中野烏龍學校"
雖然他有名的原因是可是讓你自己動手做,不過我們沒有預約 所以就只是來吃的~
我們去的是ナカノヤ別館(在表參道的下側),連在旁邊有可以吃的店家(雖然好像是和中野合作,並不是中野開的)
點餐時因為菜單是寫在牆上的平假名,我們完全看不懂什麼是什麼,和親切的阿姨溝通之後終於完成了點餐,主要是選擇要吃的是乾麵還是湯麵(含有一些種類的不同 我已經忘光了 = =),然後旁邊有在現炸的天婦羅、溫泉蛋等小菜可以拿,像是自助餐最後在合在一起結帳
剛遇上一群修業旅行的小學生剛吃完出來

第一次吃乾的烏龍麵,加旁邊的醬油之後就可以吃了

不知道會掉出什麼的販賣機,結果是橘子汽水
 金刀比羅宮裡供俸的是金刀比羅神,是日本的神明 - 海上的守護神 (就像中國的媽祖),而他有名的就是超級多的階梯,要買御守的話就要走758階到正宮才買的到,而整座金刀比羅宮的最深處還有個裏社,要走1368階才會到
題外話,101大樓的登高要跑到91樓2046階,換算一下 走到裏社大約爬了有60層樓高
要進入金刀比羅宮的表參道了


因為金刀比羅宮的階梯真的太多了,體力或膝蓋不好的人可以顧"轎夫" (單程或來回都可以)

充滿佛光的小胖XD

金刀比羅犬:在交通不發達時會把養的狗託給去旅行參拜的友人,我沒辦法去就讓狗代替我去吧~
 
走了785階終於抵達了正宮

大隻的是籤筒,投了100円到旁邊的錢箱再到狗的背上拿一張簽

從狗身上抽到的簽~

走了758階終於讓我拍到這張照片了 (扶手是圓的,超怕狗掉下去)

到啦~~走了1368階才抵達的裏社

從裏社看下山的風景就是不一樣

帥氣的的同學們

這裡的貓都不怕人的


表情很不情願的招財貓XD
 下山時還不到5點,可是店家大部分都收攤了,而我們住的飯店離便利商店又有一段距離 (問飯店說要走半個小時吧 @@)
所以就回飯店享用多到我吃不完的晚餐好好休息~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