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日本四國 - 來去鄉下住一晚 (Day 1)

去年去東京是ANA的松山←→羽田,今年是JAL的松山←→羽田
其實桃園對我在台中來說會比較近一點,不過因為要轉日本的國內線,所以還是飛羽田比較好,不然要自己從成田到羽田 (多花時間多花錢...)

JL30
松山(台灣) → 羽田
0845 ~ 1245 JL1409
羽田 → 高松
1440 ~ 1600



四點多的客運到台北,大概7點半左右到了松山機場和大家會合,按照慣例的又是到mos吃早餐XD (去年是吃午餐)
說真的我不太記得以前吃過各家航空公司的機餐,唯一有印象的是第一次做JAL飛東京時吃的鰻魚飯~
會記得並不是因為鰻魚,而是我下飛機就吐了......特別記得我"白吃"的一餐是什麼XD
這次的JAL我期待的是機餐附的冰淇淋 haagen-dazs !!!
和ANA的米果一樣是隨餐附送的 (JAL要的話應該也有米果,好像有看到有人吃  好像...)
雖然冰淇淋對我的殺傷力並不大,但有個別家沒有的東西就感到好開心啊XD

 haagen-dazs~ 白酒滿普通的


到了熟悉的東京 (明明也就只來過三次XD),天氣  這個旅程的開頭就是個好兆頭~~~
到了羽田的出境大廳直接右轉走向國內線的chech in櫃台,你可以再走出去坐Monorail到國內航廈,不過在櫃檯旁邊的小路可以直接通往免費接駁巴士的搭乘處
還有看到他們警衛的交接,和值星交接一樣還要交換位置XD
小小的巴士,座位約10個吧
接駁巴士會在一航廈、二航廈、國際航廈之間跑,就是在跑道旁邊的路上
離飛機和整備室好近啊~~~穿梭在行李拖車、整備人員還有飛機跑道之間的感覺好特別~
(JAL真的有和柴崎幸一樣的整備員正妹~)


原本以為有兩個小時的等轉機時間,還好悠閒的在喝飲料慢慢來,結果沒想到到了一航廈後整個把我嚇了一跳,有沒有那麼大啊~~~
我們的GATE在90號,沒有錯  90......中間走了好幾個快速手扶梯,看著指示牌上的距離從500m開始倒數
因為我在國際航廈過得太悠閒,到一航廈時差不多14:30了,也就是只剩10分鐘...這時間趕得讓我完全不敢停下來拍照 (只差沒有用跑的)
結果終於及時趕到的時候發現所有人都還在候機!?  阿不是14:40飛嗎?
看了GATE上的時間再問了地勤人員確認時間是14:50才飛......整個是被機票整了
不知道是有改時間還是機票上的時"提醒時間",總之沒有被廣播的準時上了飛機


飛高松的這短短一個小時,當然也就沒有機餐只有飲料,原本想說天氣超好,我的位置又在飛機右邊,往西邊飛的話應該可以看到富士山吧~~
從起飛之後就開始期待,飛離了關東熱鬧的一堆房子,應該是到了神奈川上空吧,整個都是山,心裡更是其待在飛機上看到的富士山會是什麼樣子
不過沒開心多久雲層開始厚了,高度應該沒有變,就是雲變厚,所以從箱根左右就什麼都看不到了..........
啊~啊~啊~我跟富士山就這麼無緣嗎?去年在蘆之湖也是因為雲很厚所以看不到,今年在空中還是被雲擋住,要看漂亮的富士山真的要靠運氣啊...



到了四國上空,ㄜ  我們真的是要來這種地方嗎?之前飛福島的時候在空中沒有注意大地,不過應該是一樣的"鄉下"吧XD

建築物的密度超低的,雖然一直有給自己預告"來去鄉下住一晚",不過機場附近完全沒有看到城市的感覺

降落時看到跑道旁用草寫了"さぬき"三個大字,還在想這是什麼意思,出關等候行李看到輸送帶上面的東西我就知道了,是"讚岐"的平假名啊~

日本古時候的"讚岐國",就是現在的香川縣,而高松市就是香川縣的縣廳所在地

在行李輸送帶上面放了當地的特產"讚岐烏龍麵"來讓外地人馬上就知道來這邊不能錯過的東西是什麼,真的是太有創意了~~~









在走到出境大廳後左轉會看到服務台和售票機,就可以買往高松市區的琴電巴士

我們坐到JR高松站附近的"瓦町・天満屋",44分鐘690円

高松機場和福島機場的感覺真的好像,機場小小的  外面就是很乾淨的感覺,沒有很多車 讓人覺得在這邊日子可以過得很優閒



閃耀的小胖

們住的高松東急INN就在商店街口旁邊,不在兵庫縣的兵庫町XD



這裡是高松吧?是香川縣府高松吧?我住的地方不是在JR高松站不遠嗎?為什麼這裡的商店街那麼的安靜......
高松最熱鬧的地方好像不是JR高松站,而是在他們縣廳(縣政府)附近,反正我也不打算在高松市區,就跑去坐琴電三站的"三条"附近的ゆめタウン (shopping mall)

特價一個只要88



三條這個車站還不是普通的小,車站外面是腳踏車停車場,然後就沒了!沒了是什麼意思?
就是除了民宅之外什麼也沒有,連路燈都很少......當地人都有車(開車或騎車),所以在鄉間小路、走出來的大路都只有我們用"走的"









回程時三条車站完全沒有人,連站務員都沒有 (放空城啦~~~)
反正有自動售票機,還是一樣買了票之後慢慢地等車

在車站胡亂拍照都沒人理你,在日本的火車站,只有五個講中文的台灣人XD

對四國的第一個印象:鄉下XD
其實沒有那麼鄉下啦,就是住宅區和商業區的區分很明確,熱鬧的地方也是有Uniqlo、Muji等等,不過住的地方不是在鬧區附近的話可能就有一小段車程
如果是習慣東京、台北的人來四國最不習慣的就是等車,東京等車10分鐘算久了,在四國只要等10分鐘的話算很快
真的,班車間隔都要20~30分鐘左右,有些路線的更可能是1小時一班,所以說在這裡的步調可以放慢,但不要放太慢,不然可能就被迫"再慢一點"了XD

沒有留言: